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精彩活动】我校“红石榴家园”组织学生观看大型原创歌舞剧《解忧公主》

作者: 文:王娜,审稿:陈玮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7日 17:02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建设,强化民族团结宣传教育, 3月6日晚,我校石榴园工作室组织新疆籍各民族师生在徐州音乐厅观看大型原创歌舞剧《解忧公主》。该剧是以历史人物解忧公主为原型,展现西汉时期解忧公主不计个人得失,毅然接受使命,远嫁西域和亲的传奇一生。

很多学生是第一次走进剧院观看歌舞剧,同学们身临其境感受曜曜大汉,重温汉代江都刘细君、彭城刘解忧两位和亲公主,联乌孙抗匈奴,交好西域诸国,传播先进汉文化,维护丝绸之路畅通,为汉朝与西域的团结、发展而努力。解忧公主的故事也激励着同学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传承使命、学有所成,回到家乡,扎根边疆,在新征程中续写新的荣光。

来自新疆喀什的学生依布拉依木·艾克拜尔在观看之后激动地说道:“这是我第一次观看歌舞剧,解忧公主身负国家使命,远别亲人挚爱,她勇敢坚强、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学习和践行。”

此次观剧活动,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美育教育课、爱国主义教育课和民族团结教育课,使同学们身临其境地感受了民族艺术的博大精深和源远流长,增强了他们维护民族团结、弘扬民族文化、传播民族精神的信念。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