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精彩活动】“青”力而为,药苑青年在志愿服务中绽放青春光彩

作者: 文:曹跃炫,审稿:韩爱侠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7日 17:07

今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药学院团委团结引领广大青年以最美的青春投身志愿服务。

送医送药到警局,警民鱼水情更浓

3月5日上午,药学院新风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来到徐州市公安局云龙分局巡特警大队,开展“送医送药到警局,警民鱼水情更浓”活动。徐州市公安局云龙分局副局长程早带领广大干警参加了活动。

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徐州最美警察”徐海分享了二十多年来的从警经历,他说警察是一种荣誉、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担当,哪怕在守护人民安全中,付出血的代价也无怨无悔。同学们对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警察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知,纷纷表示身为当代青年大学生,要志存高远、忠于祖国,明大德、担大任。志愿者卢寅飞、刘爽讲解了中药养生保健知识,志愿者们为警务工作者测血糖、量血压,并细心询问健康状况,详细讲解常见疾病的预防知识,尤其是新冠病毒感染康复后的注意事项,得到与会警察们的一致赞扬。宣讲结束后,志愿者向巡特警大队赠送了自制的防疫香包和足浴包。

青春志愿,爱在社区

“做社区文明先行者,树社区文明新风尚”。药学院志愿者在彭城街道庆新社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志愿者们清扫小区楼道、卫生死角,进行药物消杀,防止病媒生物的滋生,做小区环境的“红马甲清道夫”。

志愿者们还为贫困、空巢老人测量血压血糖,向老人们宣传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的健康问题,以爱老敬老的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有的志愿者当起了“代理家长”,指导小学生们解决作业难题,教授他们高效学习的方法。

发挥青春力量,投身志愿服务,弘扬崇德向善的优良传统。药学院青年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青春在这火红的三月闪耀出更加璀璨的光彩。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