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精彩活动】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智慧助老 暖心陪伴 守护最美“夕阳红”

作者: 文:梁同,审稿:胡俊峰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 09:40

三月春风送温暖,雷锋精神代代传。315日下午,徐州医科大学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志愿服务队来到乔家湖社区活动中心,开展“智慧助老 智能相伴 守护最美‘夕阳红’”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数字科普宣讲,点亮美好生活。活动现场,学生志愿者孙浩围绕“信息化时代让便利触手可及”的主题,向现场的老人讲述了互联网、智能手机的应用、人工智能等科技发展和普及、常见老年人网络诈骗案例等内容,用简洁明了、通俗易懂的表达方式为老人进行数字科普,宣传防诈骗知识,为老年人架起“数字生活”的桥梁。

关爱老人健康,用情温暖夕阳红。在乔家湖社区活动中心,志愿者们为老人免费测量血压,与老人交谈了解老人健康状况、饮食起居,向老人介绍老年人多发病、常见病的预防及健康保健知识,提醒健康饮食、规律生活、适当锻炼,普及健康生活的理念,增强老人健康保健意识。

手把手心连心,老人解锁“新技能”。为了帮助老年人更好地融入数字生活,志愿者们手把手教老人使用智能手机,为老年人科普手机预约挂号、水电缴费、网约车等涉及生活、出行、医疗等方面的功能,让老年人也能共享信息时代的便利。此外,志愿者们结合近年来网络诈骗典型案例,发放反诈宣传单,提醒老人保护个人隐私信息,提高对于互联网诈骗信息的甄别能力和防范意识。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