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精彩活动】国际教育学院、体育部联合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讲好中国故事”文化交流活动

作者: 文:高梦 审核:王俊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 16:08

3月23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和体育部联合组织20余名中外医学生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讲好中国故事”文化交流活动,通过讲故事、看视频、谈感受和志愿劳动,让雷锋精神润物无声地融入中外学生的内心深处。

今年是中国援外医疗队派遣60周年。中外师生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第19批援助中非共和国中国医疗队队员的回信。自1963年中国向阿尔及利亚派出第一支援外医疗队以来,中国已累计向遍布全球的76个国家和地区派遣医疗队员3万人次,诊治患者2.9亿人次。

通过此次文化交流活动,师生们从中感受到了援外医疗队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学好医学知识和技能,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并在未来工作中以中国医疗队精神勉励自己,为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贡献。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