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专题培训】徐州医科大学“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正式开班

作者: 文:吴杨,审稿:张卓琦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7日 17:43

3月24日,徐州医科大学2023“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暨第一期“新青年班”开班仪式在培训中心326室举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务处、校团委相关领导、老师,班主任和学生代表参加开班仪式。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卓琦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对各位同学成功通过选拔进入“新青年班”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能够提高多方位了解分析国际局势的水平,培养自己的跨文化沟通能力,学习如何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新青年班”班主任张凤云老师鼓励全体学员勤奋学习,提升能力,积极实践。她表示,新青年要有大格局,作为一名医学院校学生,在不断夯实专业基础的同时,也要关注国际问题,真正融入世界,期待在接下来的学习中与同学们共同进步。

最后,与会成员一起参加了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组织的2023年春季全国参与项目高校“新青年班”线上班会,并推选出了班长与班委会成员。

“新青年全球胜任力培养计划”项目于2021年10月启动,由教育部直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新青年全球胜任力培养与项目发展办公室承办,截至2023年3月,全国有144所高校加入项目。我校作为第二批加入该项目的高校,2023年3月选拔40名同学参加项目培养。该项目是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又一次重要尝试,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将继续秉持开放、协同、合作的理念,不断拓宽渠道、丰富形式、提升质量,持续推动人才培养国际化进程。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