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精彩活动】基础医学院党委第九党支部联合多部门送医下乡

作者: 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1日 09:02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3月26日,徐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党委第九党支部、徐州市劳模工作室联合徐州医科大学江苏省免疫与代谢重点实验室、基础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开展“情系群众献爱心 助医下乡送温暖”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全体教师前往徐州市铜山区棠张镇进行健康知识科普和义诊活动。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徐州市中心医院及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疗专家一起参加。

基础医学院党委第九党支部制作了常见病原体感染疾病的科普宣传海报,并将肝炎病毒感染、寄生虫感染、中风等生活中常见疾病的预防与治疗方法印刷成《常见疾病防控小知识》手册。在活动现场设立血压测量和健康咨询点,对老百姓的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进行指导。

义诊医疗队由徐医附院眼科、徐医附院口腔科、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肿瘤科、徐州市中心医院泌尿科的专家组成。专家们热情接待每一位问诊群众,耐心接受咨询,提出诊疗方案,并对相关疾病防治进行了宣讲。就诊群众络绎不绝,义诊活动井然有序,群众一致称赞。

本次科普宣传和义诊活动持续近3个小时,共接诊近百位群众,发放科普宣传手册200余份。此次活动,为基层群众送上了便捷的医疗义诊及健康科普服务,增强群众对卫生健康服务的获得感和满足感,也展示了党支部的建设成果,锻炼了队伍,提升了能力。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