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教学】基础医学院举办大学生科创导师团启动仪式暨培训交流会

作者: 文:杨鑫源,审稿:韩红柳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1日 18:17

为提高大学生的科学研究素养、创新精神和实践动手能力,基础医学院正式成立大学生科创导师团,并于3月28日下午举办启动仪式暨培训交流会。校团委副书记张文龙、校团委丁胜老师、麻醉学院武玉清教授、基础医学院潘伟教授等应邀参会指导。基础医学院院长汤仁仙、党委书记韩红柳及科创导师团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基础医学院副院长胡殿雷主持。

会上,张文龙介绍了大学生科创竞赛有关情况及相关政策,指出成立科创导师团对于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表示将全力做好教师和学生参与科创赛事的服务工作,争取更多的政策支持。

应邀嘉宾结合工作经历分享了科创指导及参赛经验。武玉清教授从赛事的分类、项目作品的创新点及核心技术、项目的前期布局及自身的参赛获奖经验等方面,为老师们进行了详细的指导与经验分享,并指出做科创指导需要具有“三心二意”,即:决心、信心、恒心,意义、创意,持之以恒方可取得成功。潘伟教授从自身的带教经验、指导本科生的代表性成果、平台的支撑条件、学生的基本素质等方面分享了自身的科创带教的心得体会,并指出导师指导学生进行科创研究应秉持正能量、耐心、关怀的态度,彼此信任,团结作战,方可收获满意的结果。丁胜老师从参赛项目来源、大赛转型以及比赛规律三个方面为老师们解答了科创竞赛相关参赛技巧及政策问题。科创导师团教师积极展开讨论并向应邀嘉宾咨询请教,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基础医学院领导对于四位嘉宾的参会指导表示感谢。胡殿雷指出,学院高度重视科创导师团相关工作,科创带教既可以促进学生的科研能力进步,同时对于导师自身也是一种能力的培养与提高。韩红柳对于学院科创导师团的老师们给予鼓励,并向老师们介绍了政策支持条件,表示学院会与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做好对接,做好学生遴选与分配工作,保证导师与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与竞争力不断提高。汤仁仙表示,学院后期会依托基础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创立大学生科创中心,为导师及带教团队提供平台,并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为师生做好服务与保障,全力打造优质的科创项目,培养学生的科研能力水平不断提高。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