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喜讯快报】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肿瘤防治研究所被授予徐州市工人先锋号

作者: 文:王艳平 审核:白云娜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5日 17:51

近日,市总工会发布《关于授予2023年徐州市五一劳动奖和徐州市工人先锋号的决定》,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肿瘤防治研究所被授予徐州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全市共120个先进班组获此殊荣。

按照市总工会《关于推荐评选2023年徐州市五一劳动奖和徐州市工人先锋号的通知》要求,校工会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坚持评选标准,严格推荐程序,严明工作纪律,自觉接受监督,保证评选质量,组织各分工会从我校重点教学科研团队中评选推荐1个优秀团队作为徐州市工人先锋号评选对象。

我校校肿瘤防治研究所近年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科研攻关”、“临床实践”三项核心任务,心系人民生命健康,聚焦肿瘤防治领域卡脖子技术,助推国家和江苏省细胞治疗产业快速良性发展。所属党支部荣获2022年“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全所人员发扬“攻坚克难、精益求精”的科研精神,近年开展的“全人源嵌合抗原受体修饰T细胞(CAR-T)细胞治疗肿瘤关键技术”项目入选江苏省发改委《江苏省高技术发展重点项目计划(2018-2020)》;CAR-T项目全球首次通过AABB国际认证;研发治疗多发性骨髓瘤CAR-T产品,入选2022年度中国血液学十大研究进展;成功完成全球首例慢性格林巴利综合征患者的CAR-T治疗,被CCTV-4、新华社等多家媒体报道。多项成果发表于权威学术期刊,获得包括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中华医学科技二等奖等省部级奖励11项,市厅级奖励17项;获得国际PCT发明专利2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77项,授权43项。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