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精彩活动】药学院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交响音乐党课活动

作者: 文:袁子桐,审稿:黄飞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17:53

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切感悟新时代党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创新党建文化活动形式,5月18日晚,药学院邀请了徐州爱乐交响乐团、冯氏钢琴小提琴学校走进我校,在文体活动中心以“奏响青春主旋律,医路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举办了“高雅艺术进校园”交响音乐党课活动,药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7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优雅的演奏者们以一曲《千与千寻》将观众们的思绪带回童年,寻找最初最真实的自己。随着钢琴的加入,《大鱼》纯粹细腻的情感被表达得淋漓尽致。《海阔天空》的旋律时而紧凑、扣人心弦,时而悠扬、惬意放松,完美诠释了人生的浮浮沉沉。“以歌叙史,以乐化人”,一首首动听的旋律带领大家重温历史,在音乐中触摸信仰的力量,感受真理的光芒,传承红色基因,激发昂扬斗志,增强爱党爱国情怀。最后一曲《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则完美诠释了本次活动与同学们之间特殊的缘分,将音乐会推向了高潮。

 本次交响音乐党课将美育融入党史,让药学院师生在欣赏高雅艺术的同时,感受作品蕴含的更深层次的情感,是一场艺术盛宴,更是一次精神洗礼。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