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精彩活动】我校留学生参加江苏省2023年外国留学生 “悦读江苏”主题活动

作者: 文:王俊,审稿:张卓琦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 15:56

5月中旬,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2023年外国留学生“悦读江苏”主题活动在南京启动。活动通过好书阅读、专题讲座、互动交流、影片观赏等多种形式组织留学生行走江苏,以启发式、体验式、互动式中国国情教育,增进留学生对“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发展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国际教育学院近期组织留学生参加了“悦读彭城”和“悦读广陵”两个站点的主题活动。

5月20日至21日,“悦读彭城”主题活动在徐州市泉山区图书馆启动。留学生们首先参观了徐州博物馆,通过欣赏精美绝伦的历史文物、聆听文物背后的故事,了解徐州灿烂辉煌的历史。留学生们还来到户部山参加诗词讲座,在戏马台项羽石像前,大家踊跃朗诵项羽的《垓下歌》,感受历史名人的豪情壮志。随后,留学生们跟随着讲解员参观了崔焘故居、徐州汉画像石艺术馆等地。

5月27日至28日,我校留学生参加了“悦读广陵”主题活动。留学生参加了《运河波涌 诗话广陵》扬州文化讲座,品读有关扬州的诗词,了解广陵文化。27日晚,我校巴基斯坦籍留学生萨尔瓦在草坪悦读会上表现亮眼,用中文朗诵了著名诗人席慕蓉的《给你的歌》。28日,留学生们参观了汪曾祺纪念馆、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和高邮运河故道生态走廊,沉浸式体验大运河的悠久历史与大运河文化。留学生们还观摩并体验了中国雕版印刷。

我校马来西亚籍留学生陈紫欣在接受采访时说:“我是来自徐州医科大学的医学生,‘悦读江苏’主题活动让我在行走中亲身感受了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与博大精深,希望未来有机会为两国发展合作与民心相通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