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徐医附院举办2020年器官捐献总结及2021年移植项目推进会

作者: 徐医附院医务处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8日 10:19

为全面推动我市人体器官捐献工作规范、健康开展,提高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在广大医务工作者中的认知度与参与度,2020年12月28日,我院在病房主楼第三会议室召开2020年器官捐献总结及2021年移植项目推进会并举办人体器官捐献基础知识讲座。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常务副院长金培生做了2020年器官捐献工作总结和2021年器官移植项目动员讲话。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务处杨煜处长主持会议并部署了2021年器官捐献及脏器移植项目工作。徐州市红十字会器官捐献负责人霍玉晶部长受邀参会并介绍了目前徐州市器官捐献情况和公民申请自愿登记人体器官捐献的四个途径,即:网站登记(www.codac.org.cnwww.savelife.org.cn);微信登记(关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登记(医疗健康服务);现场登记(居住地红十字会)。张冲副处长讲解了人体器官移植管理技术临床应用规范。王洁副处长汇报了移植资质的准备工作。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泌尿外科负责人王军起主任、肝胆外科负责人张斌主任分别就肾脏移植和肝脏移植项目进行了总结讨论。

人体器官捐献基础知识讲座由医务处王洁副处长主持讲座。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OPO办公室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韩秀娟、肖乐乐、何翔等三位专职协调员做了报告,分享了他们在人体器官捐献工作方面的宝贵经验,分别就器官捐献法律法规、我院的捐献现状、我院操作流程、工作经验等方面向参加讲座的临床医、护人员作了讲解,重点介绍了成功捐献的案例,认为器官捐献者不是“不孝”,而是社会的“大孝”,他们的无私奉献,有利于推动器官移植事业的发展,有利于中国社会文明的进步,也彰显了一个国家、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讲座结束后,医务处将及时归纳整理讲座内容并上传至院内网,供各个科室自行学习交流。

我院早在上个世纪90年代便已在苏北地区率先开展过心脏、肝脏、肾脏等脏器移植工作,其中很多脏器移植患者至今仍健在。为推进我院高质量发展,稳步实施“围绕一个中心、实施两大战略、狠抓三项工程、实现四个回归”即“1234”高质量发展战略,其中“医疗技术提升工程”是打造现代化区域医学中心、实现四个回归的关键杠杆,在院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和多个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院率先在苏北地区获得了省卫计委人体器官移植技术的规划布局,成为省卫计委人体器官移植技术苏北地区布局医院,即将让人体器官移植技术重回徐医附院,实现人体器官移植技术水平质的飞跃,从而造福淮海经济区广大百姓,推动社会文明的进步。随着器官捐献工作的深入开展,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自觉加入到器官捐献者队伍中,不仅为社会作最后奉献,还为医学教学、科研以及医疗移植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我院人体器官移植技术的开展,离不开广大爱心人士对器官捐献工作的贡献,这既是生命的一种延续方式,更是对社会功德无量的大爱奉献!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