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徐医附院23岁规培医师为12岁男孩捐献造血干细胞

作者: 徐医附院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2日 18:55

1月12日上午,23岁的徐医附院肝胆外科规培医师石睿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一位血液病患儿因此重获生的希望。石睿是徐州市第101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徐医附院第4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15年,石睿登记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志愿者。2020年12月,石睿突然接到了市红十字会的电话,被告知他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身患血液病的12岁男童骨髓初次配型成功,询问他是否愿意进行捐献并进行体检,石睿毫不犹豫地答应了:“能够和患者配型成功、挽救一个孩子的生命,是这一种幸运。“石睿妈妈表示,作为母亲,她为儿子感到欣慰和自豪。

石睿于1月7日正式住院,并于12日上午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徐医附院党委常务副书记、临床学院党委书记季芳,徐医附院副院长、临床学院院长顾玉明代表医院对石睿表示慰问,对他捐髓救人的善举表示赞扬,希望他早日出院,做一名优秀的医务工作者。

石睿捐赠造血干细胞一事受到了江苏现代快报、徐州电视台、徐州电台、徐州报业传媒集团等多家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