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为期五天,五会合一,徐医附院举办麻醉科学术盛会

作者: 徐医附院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 19:48

5月4日-8日,淮海经济区麻醉专科联盟2022年学术年会——围术期器官功能保护研讨会、江苏省医院麻醉科主任质控培训班、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麻醉与围术期医学科主任培训班、2022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麻醉学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麻醉学与神经科学高峰论坛,五场麻醉学盛会相继在徐州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召开。

江苏省卫健委副主任兰青主任作了讲话,代表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对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希望能更好地团结麻醉领域从事医学、医疗、教学、科研以及产品开发的人员,不断提高专业学术水平和研发水平,实现产学研的相结合,进一步促进麻醉学创新发展,造福人民,减轻患者痛苦。

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徐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王人颢教授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了徐医附院4年来“刀尖向内、自我革命”开启的公立医院高质量转型发展之路,对麻醉科的建设发展和取得的新突破表示肯定,对学科高质量发展未来寄予厚望。

淮海经济区麻醉专科联盟执行主席、江苏省优秀国家质控中心——江苏省麻醉专业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徐州医科大学麻醉学院副院长、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王志萍教授主持开幕式。

5月4日-5日,由淮海经济区麻醉专科联盟、江苏省麻醉专业质量控制中心主办,徐医附院承办的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淮海经济区麻醉专科联盟2022年学术年会——围术期器官功能保护研讨会暨江苏省医院麻醉科主任质控培训班暨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麻醉与围术期医学科主任培训班”召开。

江苏省医疗管理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江苏省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管理办公室主任王宁教授,中国麻醉泰斗、江苏省麻醉质量控制中心名誉主任曾因明教授分别致辞。大会设立1个主会场、2个分会场,邀请国家麻醉质控中心主任、北京协和医院麻醉科主任黄宇光教授等麻醉学界多位大咖和苏鲁豫皖四省的知名麻醉专家进行远程视频授课与学术交流,线上同步直播,实时在线点击超12万人次。来自省内50家单位的60名学员参加此次线上培训(同步直播),实时在线参会人员近1万人次,点击观看近50万人次。

5月6日-8日,由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麻醉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徐州医科大学、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承办的“2022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麻醉学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暨麻醉学与神经科学高峰论坛”召开。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麻醉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麻醉医学中心主任马正良教授,麻醉转化医学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麻醉手术中心主任刘进教授,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会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分院院长于布为教授,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副秘书长郝瑞生教授致欢迎辞。徐州医科大学终身教授、江苏省麻醉研究所所长曾因明教授,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麻醉学院院长曹君利教授,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王志萍教授,受邀参会的国内近80位著名专家学者进行交流和经验分享,学术内容涵盖疼痛的基础与临床、麻醉与神经科学、围术期脏器功能保护、转化医学等临床热点问题。

为期五天,五会合一,线上直播模式的培训学习班圆满结束。会议直播线上点击观看总人数超30000人次,平台转播在线点击超50万人次,掀起疫情下医师们学习讨论的新热潮和新模式。

2022在新一轮五年规划中,麻醉科将坚持“临床和科研并举”理念,关注“以临床问题为导向”的转化医学研究,促进跨专业、跨学科和跨领域的协同创新合作,促进医学高质量发展,拓宽交叉融合新视野,把握协作转化新方向、构建发展新格局、拓展服务新领域、提升服务新能力、创新服务新模式,和谐共赢谋新篇、擘画麻醉新蓝图。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