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徐医附院召开5•12国际护士节庆祝表彰大会

作者: 附院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15:33

2022年5月12日是第111个国际护士节。当天下午,徐医附院在病房主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纪念5•12国际护士节庆祝表彰大会。

附院领导王人颢、金培生、季芳、顾玉明、徐凯、谈在祥、燕宪亮(线上)、宋军、王志萍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科室主任代表出席。共青团徐州市委机关党委副书记、社联部(志愿者部)部长谭超英,徐州市工艺美术大师、徐州市青年艺术家协会会长王塑受邀出席会议。附院护理部主任刘玉平主持会议。

大会以线上线下形式召开。从事护理工作满30周年的护理工作者和受表彰的护士代表、全体护士长以及新闻媒体记者等100余人参加现场会议。临床和抗疫一线的护理工作者线上参会。

徐州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医附院党委书记王人颢代表医院党委向全院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辛勤奋斗在临床一线、坚守在抗疫一线的护理工作者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从事护理工作满30年的护理同仁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离退休护理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王书记指出,护理队伍是医疗卫生战线上的一支重要的力量。无论是在平时的诊疗服务,还是新冠疫情的斗争当中,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在此轮疫情中,徐医附院前后派出了2000余名医务人员驰援抗疫一线,截至目前,徐医附院仍然有200多名护士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她们正践行着做“有知识、有能力;有温度、有情怀;有尊严、有价值”的当代徐医附院护理人,在社会上树立了良好形象。就如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同时,稳步推进日常诊疗工作,创新开展护理服务工作,保持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势头,王书记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在落实医院高质量转型发展战略各项举措上走在前;二是坚守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在贯彻医院价值理念上见实效;三是实现创新发展,坚定不移在探索特色护理工作上创品牌;四是坚持仁馨智护,坚定不移在深化优质护理服务上作表率。王书记在讲话中要求全院干部职工特别是青年护理工作者,学习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牢记嘱托,不忘初心,厚植人民情怀,护佑人民健康,把青春和热血奉献给崇高的护理事业。

徐医附院副院长、支援睢宁县人民医院疫情防控管理团队队长燕宪亮线上致辞,表示护理队伍坚强的执行力成为战胜一切病魔的压舱石,护理队伍的仁馨智护是病患在绝望之际的生命之舟,护理队伍的成就撑起了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半边天。他指出,今天的护理内涵发生了质的飞跃,时代赋予了护理工作者更高的要求,病人托付护理工作者更大的责任,医院也对护理工作者寄予了更多的期望。他希望全体护理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补短板强弱项、坚持改革创新发展,创新护理服务模式,持续增强护理发展动力,再创辉煌,再立新功。

大会分别对抗疫先锋、抗疫护士、从事护理工作满30年的护理工作者进行了表彰。与会领导为获奖者代表颁发了奖杯、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七总支三支部、感染性疾病科任明珠作为抗疫先锋代表作了发言。

谭超英部长、王塑会长代表徐州市青年艺术家协会向医院捐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微雕作品《新生》和《守护》。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