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22年江苏省老年口腔健康主题宣传活动在附属口腔医院举办

作者: 附属口腔医院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 11:22

为进一步普及老年人口腔健康知识,改善老年人口腔健康状况,营造有利于老年人健康生活的社会环境, 6月22日,由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的2022年江苏省老年健康教育和促进活动暨老年口腔健康主题宣传活动(徐州专场)在附属口腔医院举办。

省卫健委正处职卫生健康监察专员许豪勤、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王铁军、附属口腔医院院长陈昌锋出席活动并致辞。省卫健委老龄健康处三级调研员吕乘军、市卫健委老龄健康处处长王娜、泉山区卫健委党委委员孙勤、市卫健委老龄健康处四级主任科员杨军、江苏省老年病医院老年医学科副主任医师陆冰、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特诊科主任医师马骏驰、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特诊科护士长纪迎迎等应邀参加活动。会议由附属口腔医院党委委员、口腔医学院副院长袁长永主持。

陈昌锋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附属口腔医院一直践行着社会责任与担当,从2017年开始,医院联合泉山区委区政府积极开展了老年口腔关爱工程,免费为辖区内60岁以上低保老人进行口腔健康筛查、口腔基础治疗及义齿制作安装等工作。医院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以不断提升老年人的口腔健康水平为己任,为老年人全面开展口腔健康宣讲、口腔健康筛查及义诊等活动,引导老年朋友重视日常口腔卫生保健、规范就医。

王铁军指出,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进一步加深,老年健康服务需求不断增长。各地卫健部门和医疗机构要充分运用各类媒体媒介,面向全社会开展健康老龄化宣传倡导,营造关心支持老年健康的社会氛围;广大医务人员要积极参与到老年健康教育和为老服务中来,深入基层、社区和养老服务机构,开展老年健康知识科普讲座、健康义诊等活动,为促进老年健康贡献力量。

许豪勤指出,省委、省政府和各级卫生健康部门高度重视老年健康问题,积极呼应老年人对健康的需求和关切,从维护老年人健康出发、结合本地实际,主动开展适合老年人特点的、形式多样的健康宣传和促进活动,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老年朋友能积极行动起来,不断强化自我保健意识,掌握自我管理技能,做一个懂健康知识、有健康追求的新时代老年人。特别是在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要提高对疫情的科学认知,不惧怕、不懈怠,自觉做好个人防护,积极参与疫苗接种工作,配合当地社区和医疗卫生机构落实各项防护措施。

活动现场,陆冰、马骏驰作了《逐渐消失的记忆—AD患者世界》《健康老年,从“齿”开始》专题讲座,提醒老年朋友树立自我保健意识,学习自我监护知识,掌握有效的口腔疾病预防方法,养成良好的口腔保健习惯。附属口腔医院口腔种植科主任李敢向大家介绍了老年人种植牙的注意事项及相关知识。

讲座结束后,现场开展了老年人口腔健康专场义诊活动。专家们针对老年人关心的口腔疾病问题,进行“一对一”口腔健康义诊,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并提出治疗建议,同时现场免费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和口腔健康关爱礼包。专家们优质、便捷、贴心的义诊服务,获得老人们一致好评。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