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徐医附院取消2023年元旦假期坚守岗位

作者: 徐医附院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1日 17:28

当前,随着疫情防控进入了新阶段,新增感染者处于快速增长期,急危重症患者普遍增多,急诊及各病区收治压力持续增大,后勤保障任务艰巨。为应对大规模就诊高峰,确保医疗救治工作平稳有序,徐医附院取消2023年元旦假期。全院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医院党委的号召和医院的工作部署,坚守岗位,全力保障患者尤其是急危重症患者救治和医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2023年1月1日,医院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进医院近期各项工作,东院线上同步参会。徐州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医附院党委书记王人颢,徐医附院院长金培生带队实地督导工作,徐医附院常务副院长顾玉明带领各临床科室主任对急诊患者进行分流与收治。

近期,医院迅速进行ICU的病房转换改造,医务处精准统筹所有科室和ICU床位,确保急危重症患者的收治。两个院区床位全部开放,所有科室均收治新冠病毒感染患者,实施“专家联系科室”,呼吸、重症、感染等专家组分别下沉到所联系的科室,全面进行救治指导。医院整合全院资源,坚决落实“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全力保障新冠病毒感染患者的医疗救治。

门诊、急诊、发热门诊等是患者就诊的“第一关”、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广大医务人员夜以继日,坚守岗位。各临床科室抽调补充人员力量,全力保障患者就诊。

ICU是守护重症患者的“生命线”。重症医学科、急诊ICU、第二重症医学科、第二急诊ICU、东院ICU……全院各个ICU始终冲锋在前。只要患者有一线希望,他们就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感染性疾病科都是新冠病毒感染患者救治的“主战场”。他们全力收治,减轻急诊压力。全院各临床科室服从“全院一盘棋”安排,积极收治和救治新冠病毒感染患者和普通患者。

随着患者就诊人数的激增,各医技科室面对高强度的工作,保质保量完成所有的检查、检验、药学等各项工作,最大限度满足患者就诊需求。

各职能保障部门与各临床、医技科室同频共振,贯彻落实认识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三个到位”,全力为临床一线提供救治设备、网络信息、餐品配送、安全保卫、后勤支持、保洁消杀等各项服务保障,确保全院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这些,只是“六有”新时代徐医附院人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作贡献的缩影。还有更多更多的徐医附院人默默坚守,无私奉献。一张张生动的画面、一件件感人的事件,都是4500名徐医附院人践行“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理念的真实写照。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