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教学】我校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例会

作者: 文:孙蒙蒙 审核:赵子明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4日 11:00

为建立科学、规范、长效的教学管理机制,推进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六提升,两保障”行动计划有效落实,3月21日下午,学校在主校区行政楼101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栋,各学院(部)分管教学院长、专业负责人、教学办主任及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赵子明主持。

会上,南京医科大学教务处处长喻荣彬受邀作了题为《胜任力导向医学教育人才培养方案重构——理念与实践》的线上报告。报告从高等教育现状分析、理念回顾及学校实践探索三个模块详细介绍了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路径及南京医科大学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经验做法,为我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提供参考。

赵子明就上半年本科教学“六提升,两保障”重点工作推进及近期部署情况向与会人员进行通报。他指出,教育是最难的事,也是最简单的事,希望各学院遵循人才培养规律,共同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医学人才。颜景芝详细汇报了我校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原则和要求。

郭栋总结讲话并向参会人员传达2024全省本科教育教学工作部署推进会相关内容与精神。他指出,各学院要围绕教育教学基本规律开展工作,把握机遇,砥砺前行,不断提高教与学的质量。他强调,要提高课程考核难度,重视学业预警机制,严把学生出口关。他要求,教务处要提供更加细致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各学院要对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梳理修订方案,共同为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和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奠基筑垒。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